【Gradence】逃脫-4

☆怪產 Percival Graves/Credence Barebone
★現代AU
☆前文 010203


04

那個男孩今天沒有過來。

托著黑色手提公事包,葛雷夫轉動著鑰匙把門鎖上。已經很晚了,天色暗到足以凸顯今晚月圓有多麼的閃耀動人。葛雷夫步行到了停車場,準備回家。儘管夜空有群星環繞美景好不漂亮,他並沒有閒情逸致去欣賞。他不是這種浪漫的人,他一向都讓理性凌駕感性之上,唯有演奏時是個最大的例外。

 

「你彈奏鋼琴的實力我絕對無話可說,然而你有時候過於理智到讓人抓狂的個性倒很適合當老師。」當初藝術學院院長,同時也是他大學同學的皮奎里女士是這樣說服、推薦他進入教職的。


 他當然知道不可以用平時自我要求的態度去嚴格對待那些還在學習一切的孩子們。而他指導過的學生當中有不少表現傑出,也有些毫無天分,但肯努力學習,這也是他讚賞的。他觀察著這些孩子們對於任何狀況發生時的情感表現──無論是被誇獎時的成就感,還是錯誤被責罵時的失望表情。他努力不要去忽視他們的情緒。各種喜怒哀樂,悲傷喜悅,那些因人生歷練不足產生的不安惶恐,那些因年輕氣盛擁有的輕狂勇敢。

還有那一雙雙將崇拜與憧憬愛慕情感混淆的眼睛。

葛雷夫小心地處理與學生間的距離,更大的原因反而在於他習慣也喜歡獨處。空閒時間他會把自己反鎖在教室裡彈琴,這是他選擇與自己對話的方式,只有在這個時候,他可以得到最誠實,最忠於自我的自己。

也就在這個時候,他眼角餘光瞥見窗外那個褲管沾滿泥濘,手上抱了一隻垂耳兔的詭異男孩被他的琴聲所吸引了過來。所以那就是一大早學生們口中提到逃跑了的小兔子嗎?葛雷夫不以為然的繼續演奏著,然而目光卻時不時觀察著那個抱著兔子的身影。他忘不了男孩臉上那又驚又喜的表情,前一秒還盡是不知所措的模樣早已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膽怯又期盼一探究竟的喜悅──只因為他的演奏。

兔子流血而因此亂了手腳,直接用自己白色的袖口抵住傷口到最後終於想起來拿出手帕來止血的男孩,聳著肩的身體看起來十分僵硬,卻可以在剎那間全部放鬆了下來──因為他的演奏。

他看著男孩緩解了原本皺著眉頭的愁容,甚至看的到一點微笑出現在那精緻漂亮的臉龐上──全是因為他的演奏。

 

他成功了。

他的男孩終於往他走來。

 

 

 

葛雷夫注意到那個骨瘦如材總是駝背但其實很高挑的男孩是在去年復活節前夕的時候。和其他充滿朝氣的學生不同,這個永遠低著頭的黑髮青年確實獲得葛雷夫的注目。手很漂亮,這是他看人第一眼會關注的地方,手指纖細且修長,他可以想像它們在鋼琴上彈奏的模樣,他願意為了那雙手教導男孩彈琴。他想將那雙看起來僵硬冰冷的手握在掌心搓熱,感受著它們因為溫暖變的柔軟,想要緊緊握住怯懦同時卻又因渴望而不斷顫抖而的雙手,就在他的手心,無處可逃。

看著男孩秀氣又帶有一點稚氣的臉龐,因為在冷空氣中奔跑而紅通通的臉頰,他好想把這可愛的臉蛋捧起來,仔細端詳一番。睫毛捲翹,嘴唇紅潤,倒是髮型一點也不好看。葛雷夫在心中想像著男孩稍微留長一點劉海的樣子,也許有點自然捲,也許剛睡醒時頭髮會亂翹的可笑。這沒關係,他可以用手把它梳順,同時撫摸著男孩的頭,任由男孩依戀的靠著自己的手掌。

而那過於單薄的身軀讓葛雷夫不禁皺起了眉頭,這孩子有好好吃飯嗎?蒼白的臉色也讓人非常在意,他更想知道為何男孩總是避開對眾人的目光,為什麼這麼害怕接觸人群。

 

「嗯……他好像是文學院的,平常在學校對面的麵包店打工的樣子。我只知道這樣了,老師,您怎麼問起那個怪胎來了?」
葛雷夫回以學生一個淺淺的微笑。

 

經過幾次詢問,葛雷夫大致上知道對方的作息跟出沒的地點。遺憾的是按照這些資訊來看他們幾乎不會有所交集。他曾想過乾脆去男孩打工的麵包店消費當作邂逅的開場,但這太刻意了,那可是在女學生間討論度極高,在甜點方面非常有名氣的店面,這跟自己的形象實在不搭,他不能為了追求一個學生而讓別人知道他在一間甜品方面出了名的糕點店出沒,他不允許。

等等,追求?葛雷夫忽然覺得頭有點悶疼。不,他沒有追求男孩的意圖。他們無論是在年齡、性別或是地位關係上皆不適合在一起,他也從來不是那種嚮往擁有穩定伴侶的人。他確實不得不承認,這個孩子在他心中占了一個特別的位置。但這可不是追求。他不過是想要看著男孩健康快樂的過著每一天,想要男孩臉紅對他露出羞澀靦腆的笑容,想看看男孩睫毛沾附著淚水楚楚可憐的模樣,想要男孩在他懷裡喊著他的名字……

 

 

 

「抱歉,你再說一次?」電話那頭的忒休斯滿是不解「你要我調查你的學生,為什麼?」

「他不是我的學生。」葛雷夫糾正道:「我是說,我任職學校裡的一個男孩。」

「我們非得糾結文字定義嗎?」忒休斯有點不高興,他的疑問沒有得到解答。何況他的好友時隔這麼久來電居然不是為了敘舊,而是要他調查一個才二十出頭歲的孩子。他還問不出個所以然來。而且老天,那是個男孩子。

說起來他也是很忙的,等著請他調查的案件多到疊滿了整張桌子,他怎麼會有時間調查一個無關緊要,不是高官私生子,沒有介入誰的家庭,甚至跟任何一起社會案件一點關係都沒有的男孩?氣憤歸氣憤,可忒休斯在掛掉電話之前卻開始訂起了去紐約的機票。
「媽的。」伴隨一聲髒話之後。

 

而葛雷夫則是在看到不久後寄來的電子郵件「你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以及預計抵達紐約的班機時間後忍不住笑了。他相信忒休斯的專業,所以將調查的事情全權交給對方處理。然而他擔心的是,男孩幾乎不會經過藝術學院,那麼他該怎麼抓住男孩的目光?該怎麼引起男孩的注意?調查報告出爐之前他並不想被動的等待而已,這才是問題的所在,就算今天他已經擁有男孩所有的資訊,他又要怎麼進入男孩的生命中?

 

所以當他的男孩終於走到他的面前時,葛雷夫簡直不能抑制自己激昂的情緒及上揚的嘴角。他甚至在心底感謝著那隻逃跑的兔子。然而他沒有任何的表態,他依舊冷靜地待在他的空間彈奏著鋼琴。日復一日,他也察覺到男孩幾乎每天都會特地繞過來站在門外偷看偷聽著。就像是一種都沒說出口的默契,葛雷夫開始習慣哪怕只有他一個人的時候也不將教室反鎖起來,他會特意的開一個縫隙,一個足夠讓人窺視的縫隙。他排開了指導學生的時間,固定每天下午三點待在自己的辦公室裡彈奏鋼琴,因為他知道男孩每天這個時間從麵包店下班後都會特地繞過來偷看自己是否待在辦公室裡。就像正在做什麼壞事一樣,戰戰兢兢,一有人經過男孩就會以飛快的速度彎下腰來把鞋帶弄亂假裝在綁鞋帶。

葛雷夫看著男孩那不敢直視,卻拼命抓住任何一個可以緊盯自己時機的炙熱眼神;男孩同時也看著葛雷夫專注於音樂,卻同時好像時不時朝他的方向傳遞而來的視線。

 

可雙方始終沒有踏出那勇敢的第一步。

「別站在門口,進來找個位子坐下。」直到某天下午,葛雷夫終於找到了和男孩說話的時機。

 


TBC.

 

▶他們這樣看的我好累喔。(欸

▶班代蒂娜因為跟葛雷夫相處時間較長一度差點被同學霸凌。(造謠


 

大家復活節快樂喔~Ludo☆




评论(4)
热度(24)
© Ludo☆|Powered by LOFTER